General_

无法讲述生动的故事,只会平铺直叙

任其自然(下)

这个星灵不是零:

任其自然


这一篇是星灵的


好久没有更新了来更新(毕竟我是鸽子)


上一篇看这里上一篇


 


 


  


 


  毕竟不能顺其自然。


 


  江添看着盛望跑开的背影,心中有些落寞。他们不能光明正大的走在阳光下,光明正大的牵手和拥抱,他们注定是违背世俗的恋人。


 


 


  盛望少爷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,一会就没事了,倒是江添担心了盛望一个中午。


 


 


  下午第一节课恰好是语文,旺财拿着语文书,从教室后门走进去,盛望斜眼看见旺财来了,忙推推正在写物理卷子的江添。江添中午没睡好,反应迟钝,“哦”了一声,旺财已经走到江添身旁,低头一看,满纸看不懂的公式和数字。


 


  旺财长叹一口气往前走,看到盛望桌子上的语文书,拿起翻开一看,里面夹了张纸,最后一句话用那熟悉的草书写着“故小球受力均衡,以速度vt做匀速直线运动。”


 


 


  旺财大怒。


 


 


  两人由于没做好课前准备,被旺财罚站着听课。一起站在教室的最后一排,倒也算是一种别样的二人世界。


 


 


  台上,旺财正在讲魏晋南北朝文学和竹林七贤七人,讲魏晋时期崩塌的政治风气和自由自在的人们,讲“非汤武而薄周孔,越名教而任自然。”。一旁的盛望微不可察的叹了口气,江添小心的拉拉盛望的手,“哥……那个,上午我不该和你乱发脾气的,我们本来就不太被世界接受,以后我再这样……那个,不用惯着我。”说完低下了头。


 


 


  江添趁旺财写板书,无奈的揉了一下盛望的头发,“没事。”他苦涩的笑笑,“总有一天我们会被接受的。”


 


 


  旺财回转过身,恰好看见两人交谈的一幕,再次大怒。“江添!你说什么呢,和盛望分开站!“又像是不解气似的说道:”说说你对‘非汤武而薄周孔,越名教而任自然。’的理解。“


 


 


  江添生性冷静,向来不会做出什么出格的行为,可现在,望着满教室的同学和自己的老师,他想出格一次。


 


  江添望着旺财,缓缓说道:“1990 年5月17日,世界卫生组织从精神疾病列表中删去了“同性恋”一项。自此,同性恋人群有了一个权威的支撑,来正视自己的性取向,并要求得到他人的承认与尊重。在此,我想说的是,那些同性恋者们,跨越世俗追寻所爱的人,在我心里就是所谓‘越名教而任自然‘的人们,这就是我的理解。”


 


 


  旺财赞许的点点头,“没错,嵇康被杀,错的不是嵇康,而是这个世界;同样的,当我们歧视任何一种人时,我们也犯了滔天大错。“


 


 


  那天是5月17日,世界不再恐同日。


 


  那天阳光正好,好似竹林七贤七人那穿越数个朝代而飞来的微笑。

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General_ | Powered by LOFTER